沐雨秋风

全职 本命 叶橙喻黄林方 爱大眼爸爸O_o
WE 本命微笑 SKT 爱李相赫真的太好了(///▽///)

木漏日 许墨x你 原创女主 私设 恋与制作人

有那么五六七八年没写过东西了,慎点!……老许真爱粉,私设甚多,尽量不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 遇见

是夜,寥寥孤星,秋风萧瑟。红眼航班孤独地降落在恋语市机场。
乔沐玦随着人流走出机场,驼色风衣尾随风荡漾,线条干净利落,尽管一夜未眠,依旧显得十分精炼能干。海藻一般的黑色长发被晚风吹得有点凌乱,眼神却依然淡漠犀利。抬头看着天空,乌云黑压压地盘旋在恋语市上空,既无弦月,又无闪烁的星辰。
“Landed as planned. —— Bellona”
乔沐玦关掉手机屏幕,拉着精巧的行李箱上了,走进出租车。

每月的第一个周一是恋语大学脑科学学院的每月例会,许墨一如往常,走进会议室。腕表上的指针指向9:55分。
然而,今天的会议似乎氛围不同往常,很多研究员和教授都在私下窃窃私语着什么。他微笑着和同事们点头示意,随后入座。
院长正襟危坐,偶尔瞥一眼会议室对面墙上的钟表。

9:58分。
你提着工作包,不急不缓地走到会议室门口。依旧是驼色的中长风衣,高领白色毛衣,胸前别着的珍珠桔梗花胸针闪着淡粉色的光。随后和院长四目交接,你温柔地微笑点点头,院长回以点头示意。于是你走进会议室,坐在院长旁边的座位上。

10:00整。
“咳。”院长正了正身子,从胸前口袋中掏出钢笔。会议室中立刻安静下来,“开始开会吧。”
“正如大家知道的一样,我们学院今天迎来了新成员。”院长看了你一眼,你从容地站起身,向会议室中的同事们点头,微笑示意。
“乔沐玦教授,将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我院任职,同时也是博士生导师。小乔教授刚刚从美国回来。在美国已经取得了H大学教授头衔,也是H大心理学系的著名讲师。心理学和脑科学研究是相辅相成的,大家也可能看过她的文章。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,争取在各自的领域取得进一步突破。”院长和蔼地笑,用钢笔指了指你,“小乔你也做一下自我介绍。”
你欠了欠身子,又环视了一下会议室座位上的一个个白大褂,在一瞬间对上了那对浅棕褐色的神眸,却不曾停留。那个人嘴角始终挂着让人看不清摸不透的微笑。
“大家好,我叫乔沐玦。 风梳烟沐的沐, 玦 作 佩如环而有缺 之意。研究方向主要是人类行为决策心理学,脑科学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,还希望各位不要介意我这个门外汉的到来。”你笑着自我介绍,“今后请多多关照。”
院长点点头,示意你坐下。“那么我们开始开会吧……”
窗外秋意浓浓,枫叶缤纷。

当女孩闯入视野的一刹那,许墨竟有一丝发愣。透过秋日独有的金黄色,他对上了那女孩桔梗色的浅紫眼眸,平静如水。墨绿色呢子的短裙恰到好处得衬着女孩细长的腿,和女孩手中的红棕色皮包一起倾诉着沉入深秋的阳光。
许墨眼中闪过一丝惊愕,但转瞬后便挂上了往日的平淡静默,嘴边勾起标准的微笑,慢慢仔细打量着这第二只闯入自己黑白世界的蝴蝶。可惜蝴蝶虽美,却终究无法飞越一片沧海茫茫。

散会后,院长私下留下了你和许墨。“小许,你带小乔熟悉一下周围环境吧。你们年纪相仿,都是年轻有为,研究方向也有很多相似之处,最合适当这个向导。”院长笑着看着你,“这是我们学校的脑科教授,许墨。”
“久仰,许教授。”你伸出右手,礼貌地微笑着,“有幸拜读过几篇您的文章,很受启发。”
“哪里,彼此学习罢了。乔教授的文章我也读过一些,”许墨同样礼貌地握手,微笑,“时间不早了,先去学校食堂吃午餐如何?”
“好的,”你摸摸肚子,“确实有点饿了呢。”
“那快去吧。你们年轻人之间的话题应该很多。”主任笑了笑,挥手准备离开,“哦对了,小乔,你的办公室就在小许的旁边,一会儿让他带你去看看。”
你微笑着挥手告别,院长满意的点点头,转身,走远。

“那么,请吧。食堂在这边。”
“嗯,有劳了。”
你和许墨肩并肩走在研究所的长廊上,彼此之间再没有说些什么。
窗外秋色满园,阳光洒进窗来,温暖而不刺眼。

整个吃饭过程,你们都没有在说什么。仿佛一对默契的老友,只需用眼神交流,无需过多言语。他只是常常上下打量着你,温润的眼中含着藏不尽的兴趣昂然。
饭后,许墨带你来到了他的办公室旁,终于打破了持续已久的沉寂。
“这里就是你办公的地方了,乔教授。”许墨指了指身旁的门。门是开着的,办公室内早已陈列完毕,书籍整齐地排列在书架上,宽敞的桌子上罗列着文件和一台台式电脑。桌旁细心地摆好了绿植,即使时节以至深秋,屋里仍拥有一抹绿色的生机。桌上摆放的一株文竹修剪得十分秀丽,阳光透过浓密的枝叶,在桌面上透出星点斑驳。

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你轻抚着文竹茂密的枝叶,“这种深秋季节,也只能把这木漏之日的美景留在屋里了。”
许墨一证,推了推眼镜,“的确如此。说起来, 木漏れ日(komorebi)* 倒是更适合形容夏日的午后呢。”
“是啊。小时候很是喜欢坐在树下乘凉,看着夏日里午后阳光透过树荫后投射下的光影随着吹来的风儿摇摆,十分惬意。”你轻笑,“想不到许教授也偏爱这种所触不及的色彩。”
“我看起来不像是喜欢美景的人吗?”
“不,不是。”你抬头对上他紫色的眼眸,微微一笑,“只是科研学者大都行迹匆匆,常常错过这些随处可见的风景。是我唐突了,许教授并不是‘普通的’科研学者呢。”
“过奖了,我只是喜欢观察和欣赏罢了。”许墨轻笑,瞥了一眼腕表,“我可能要先离开了,研究所有些事情要处理。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,我的办公室就在隔壁。”
“好的。我听院长提起过,许教授是学院的挂名教授,主要是在自己的研究所工作的。”你把皮包放在桌上,迎到门前准备送客,“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
“你说的没错。虽然我不常在学校里,但我相信,你也一样。这是我的名片。”许墨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,递出名片,“还有,下次见面的时候叫我许墨吧。”
“嗯,好啊。”你俏皮的扎扎眼睛,“你可以叫我沐玦。”
“好的,沐玦。”许墨轻笑,“再见。”
“好的,再见。”
你送别许墨,关上了办公室的门。

卡拉——
随着清脆的门锁声,门已合紧。你双臂紧贴的背靠着门,嘴角的笑容渐渐消失不见。你抬头看了看那株文竹盆景,神色淡漠。
名片设计的十分简约,没有多余的图案和设计,只记录了简单精炼的信息。
——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 许墨
“一切顺利。” 你编辑短信,发送,随即关掉了屏幕。

*木漏れ日:日文,发音为komorebi,意为 阳光透过树荫照射到地上的光影。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沐雨秋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