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雨秋风

全职 本命 叶橙喻黄林方 爱大眼爸爸O_o
WE 本命微笑 SKT 爱李相赫真的太好了(///▽///)

木漏日 (二) 许墨x你 原创女主 私设 恋与制作人

2. 针锋

身周一片寂静。

天色横白,细雨如苏。

你努力着想要睁开双眼,努力着想要呼救、挣扎,却无济于事。

没有人知道你在这。没有人在乎你在哪。

你旋转着坠落、坠落,身下是无尽的黑暗。黎明很遥远,你触不到,摸不着,更不敢奢望。

“你一直一个人吗。” 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。这声音空旷而没有尽头,稚嫩却又十分平静。你想要寻觅声音的源头,却依然无法挣脱坠落的束缚。

不,我不是一个人。你心如乱麻,无计可施。

我不想一个人。

“来陪我画画吧。你画的很好看。” 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你猛地直起身,大口喘着粗气。一切安好。

床头的钟表指向凌晨两点钟,额上蒙了一层冷汗。

又是这个梦。你心下想着。

这个梦究竟重复了多少次,你记不得了。似乎是从那个人消失后,你便时常梦到这些。

 

你起身,披上外衣,仔细打量着这个房间。朴素,整洁,简单却又显得十分精致,像极了那个人的手笔。你苦笑一声,走到门前,推开房门。

 

“许教授,这么巧。” 你嘴角挂上标准的笑容,看着刚刚走上来的二人。那么一瞬间,男人眼中掠过一丝警惕和冷漠,衬得他身旁的女孩更加澄清明亮。

“是啊,乔教授。” 许墨上前一步把女孩护在身后,“没想到这么巧,你也住在这。” 随后便看向女孩,解释道,“这是学院里新来的同事,乔沐玦教授。” 女孩懵懂地点点头,随之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你好,乔教授。我是许墨的……”

“女朋友。” 许墨接下女孩的话,不顾身旁女孩娇羞的脸,微笑介绍道,“这是我女朋友,悠然。”

“幸会。” 你微笑着回应,点了点头。




你回到屋里不久,便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。你坐在沙发上没有起身,继续摆弄着电脑。

 

“是你做的。” 许墨的话中没有疑问,“你敢动我的猎物?”

 

“Ares,你心软了。”你面不改色地继续敲着键盘,没有抬头对上那清冷的目光。

 

“你懂什么。” 许墨语气轻蔑,“我的猎物,谁也动不得。”

“我什么都没做。”你终于停下敲击键盘的手,抬起头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你太轻敌了。”

许墨无言,继续用戏谑的目光看着你。

“我可以什么都不做。但你不行。”

“我知道我该做什么。”

“我想你知道,我比你更懂你自己。”你逼近许墨,轻佻地抚摸他的下颚。这男人怎么生的这般好看。唇红齿白,面部轮廓精致地宛如雕刻大家的手笔。

“你最好离她远一点。”男人的声音更加清冽。

窗外月光如水,映在他眼中的色泽格外幽冷,利刃扎心一般凉里生痛。

“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。” 你轻笑,对上男人冷漠的眼神,指尖在他胸前随意转着圈。

你看到男人如镜湖般波澜不惊的心底忽起一阵烦躁,但又马上被一股近乎执拗的冷静按压下来。你轻笑,这个男人还是这般有趣。

 

“你可以试试。”男人一动不动地望着你,眼中似有千万利刃般划过你的身旁。

“彼此彼此。” 你把东西塞到男人的外套口袋里,随后转身继续坐在沙发上敲击键盘,不再抬头。

“恕不远送,许教授。”

男人微微一愣,摸着自己口袋的东西,走出你的房间。

 

你紧盯着电脑屏幕。恋语市近日的连环爆炸事件弄得人心惶惶。白天下午的事件更是差点波及到那个女孩。

Queen吗。你想起刚刚见过的那个稚嫩的女孩儿,嘴角划过一丝轻笑。那么,愿她做个好梦。

失去的业已失去,未失去的尚未失去*。

“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,而事件经过就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事。不过,对于可以挽回的事,如果有必要,请好好努力——” 记忆中的那个声音又在耳边响起,“千万别因为懦弱和无聊的自尊心失去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人啊。*”

是啊。自尊心什么的,有够无聊。你对着屏幕轻轻笑了一下,随即合上电脑,走进屋子。

 

月影婆娑,透过树叶的间隙,映出丝丝斑驳。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摘自村上春树的作品。具体作品不记得了……看到喜欢的话会收录下来算是本人的一种小习惯了哈哈。

—— 这章背景应该是新开的第13章许墨刚刚帮悠然挡下广告牌的那天晚上,私设刚刚找完电梯修理工和医院医生,还没找到废旧的plant那边。

Orz 至于下次更新什么时候……看心情!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沐雨秋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